•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理论学习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田方林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3年06月28日 11:35 点击:

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部署,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田方林教授在学院309会议室,以《新时代 新征途 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原理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支部书记李长泰主持专题党课。

田方林教授首先简单回顾了一下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文本概况,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从文本对比中学习、正确理解新的变化、注意把握报告主旨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细致阐述。

田方林教授强调,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要做到在纵向对比中总结历史经验,回顾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进程,可发现,从党的十八大提出中国梦,到党的十九大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到党的二十大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抓住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才能正确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才能真正做到对问题的精准分析。

随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最大的感悟就是,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主题教育与思政课实际教学有机融合,努力在以学铸魂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