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阅读经典悟新思 同筑时代青年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十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19:48 点击:

11月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图北楼17406教室举办第二十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本次比赛特邀马院孔庆茵教授、何勇副教授和李晓敏博士担任评委,马院部分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伊始,12位选手依次进行读书汇报。各个选手聚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缜密的逻辑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各自汇报的书籍,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交流。

其中,选手舒雨从《反杜林论》的写作背景出发,阐述经典内容,重点论述其在研究方法、学科课程、文化宣传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方面对当代中国的重要价值。选手赵杰祥对《改造我们的学习》一书进行汇报。他从一个重要论述、两个思想态度、三个内在逻辑巧妙引出汇报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并在此基础上强调要敢于发现问题、精于筛选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善于总结问题。

选手汇报结束后,孔庆茵教授对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选手能深入阅读书籍,挖掘精髓内容,提升综合素养;二是强调站位适中和服装正式,同时要配合恰如其分的手势动作,增强表达的感染力;三是要精简分享内容的推导过程,注重文章前后衔接的逻辑性,全力打磨出一篇极具思考力和深度性的阅读报告。

经过评分统计后,主持人公布获奖情况:汪楠棋、赵杰祥获得一等奖;邱龙洋、吴容、邓燕清、吴旺学获得二等奖;杨蕊绮、滕耀标、孙逊、刘思奕、舒雨、丁泽民获得三等奖。

此次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的顺利开展,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提高了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弘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风尚,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