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土生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期线下第十三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3年12月15日 11:49 点击:

12月13日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土生在特教楼T2402教室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通选课第十期线下第十三讲。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经管学院等13个学院的近160名学生参加学习。

姜土生首先从历史出发,讲述了冷战时期潜藏在实力竞争之下的意识形态竞争,化抽象为具体地讲述了何为意识形态以及为什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问题;而后又立足于现实,讲述了当今中外意识形态社会思潮之争、中国国内意识形态社会思潮之争,在斗争中引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产生的主流意识形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姜土生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同学们提出以下期望:一是要搞创新,要敢于失败,敢于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二是要讲诚信,以诚信构筑新时代道德建设,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三是要独立思考,在信息时代求索而去伪存真,坚决抵制境外势力的渗透。

姜土生的授课全程主题鲜明、结合时事、内容详实、学理性强、通俗易懂,既有历史的深度,又有现实的广度,体现了“思政课就是要讲道理”的显著特征。本次专题授课,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认识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社会思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厘清学生思想困惑,切实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引导同学们将先进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本次授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获批2020年市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以来的第十轮线下第十三讲。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