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11:40 点击:

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汇贤楼107会议室举行“‘旗帜·引领’学生成长论坛之院领导面对面”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主持工作)姜土生、副院长侯玲、党政办公室主任廖文梅、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晓庆、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洪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就学院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助学资助、师范生技能培养、帮扶就业升学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会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方敏在总结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并表示学院将会认真听取、采纳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满足学生在就业和技能培训等多方面的发展需求。刘洪从学生工作、助学资助和优师计划三个方面回应学生发展要求,表示学院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对学生的关怀与教育。

姜土生就课程设置问题作出了回应,表示学院将结合学生发展需要,合理地增设相关辅助课程,帮助学生提高自身能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骨干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在其他方面做好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善于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进行学习,增强自身文化底蕴,方能行稳致远。

李晓燕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学院需要坚持三个始终:一是始终聆听同学声音,增进与同学的交流,做到真真切切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始终坚持铸魂育人,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同学们的核心素养;三是始终以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健康发展为目标,坚持完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助学评定等体制机制,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