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政治学院开展演讲与主持技能培训大会
来源:政治学院 作者:王弄玉 周运 日期: 2014年12月04日 10:48 点击:

 

为培养同学们的师范生风采,提高师范生技能,重庆师范大学政治学院于 2014 11 7 日中午 100,在弘德楼5205教室开展演讲与主持技能培训大会。出席大会的嘉宾有:校主持团团长刘华章、学校“金牌主持人”赵恺晨、新闻中心广播台台长高曼婷、政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吴国海、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涛、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程晓娇。政治学院2013级和2014级学生全程参与学习。  

大会开始,主持人对到场嘉宾做了简单介绍。随后,校主持团团长刘华章、新闻中心广播台台长高曼婷、学校“金牌主持人”赵恺晨三位嘉宾依次上台为大家传授主持、演讲、朗诵技能。  

刘华章团长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走上主持道路的历程。接着,他就如何克服台上恐惧、端正仪容仪表、处理突发问题、减少多余动作等四个方面为大家细心讲解,并以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使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主持技巧。  

高曼婷台长以几份演讲稿为例,向大家传授演讲技能。她指出恰当的舞台动作、柔和的面部表情对于整个演讲过程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随时积累演讲优美词句。高曼婷台长还就如何撰写演讲稿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提出演讲稿的内容要有思想性,语句要简短精炼,利于表达。  

赵恺晨主持人则为同学们讲述了朗诵的方法,强调朗诵中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普通话尤为重要;第二,要口齿灵活,饱含深情;第三要停顿得当,抑扬顿挫。此外,他还从主持形象的穿着方面补充道,穿着不仅要注重典雅庄重,也要不失活力。  

表达能力及舞台形象的培养对同学们未来的教师生涯影响重大。此次演讲与主持的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丰富的演讲主持理论知识,同时也体会到要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需要长期坚持和积累,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相信在以后的实践中,同学们会进行不断的自我完善,达到更高的层次。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