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学长论坛”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清兆、崔倩倩、王若涵 日期: 2016年11月17日 09:33 点击:

为帮助即将面临考研与就业的学子做好人生发展规划,2016年11月13日19点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弘德楼15201教室举办“学长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燕霞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张晓庆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大一班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燕霞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社会对大学生的素养要求引出讲座内容。整个讲座分为三个主题:多学、多做、多思考。每个方面都兼顾到考研与就业问题,并为同学们指出问题关键所在。

讲到“多学”时,张燕霞指出不仅要把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学会良好的人际交往技巧;在讲到“多做”时,张燕霞说一定要在大学多实践。她指出,求职的学生要弄清教材,抓住切入点熟练把握5分钟课堂的就业测试。除了要转换自己的习惯思维,更要注意抓住机会展示自己,把无所谓变成有所为。在多思考环节,她通过自身经历着重强调考研同学要资源共享、相互交流,以便全方位了解自己,让准备更有针对性。在现场互动环节,14级学生踊跃提出自己的困惑,张燕霞对此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考研正逐渐成为一股热潮,就业问题也不容忽视。此次学长论坛非常切实地帮助了正处于选择困境的学生,有利于他们对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