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重庆璧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黄显松应邀作主题为“苦练内功,赴美好前程——中学历史教学现状对师范生发展影响”的讲座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17:33 点击:

为深入了解中学历史教育教学现状,历史与社会学院特邀校友、重庆璧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黄显松教研员开展面向学院教师的讲座,讲座主题为“苦练内功,赴美好前程——中学历史教学现状对师范生发展影响”。6月23日下午,历史系全体教师于弘德楼11205教室听取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喻学忠主持。

讲座上,黄显松教研员介绍了中学招录历史专业教师的基本要求,他指出,中学课程改革给中学历史教师带来了巨大挑战,从教学理念、知识能力、教学方法三个层面具体阐述了新高考、新中考改革对中学历史教师的新要求。

随后,他结合给我校历史系本科生讲授《中学历史课标与教材分析》一课的经验,对师范生的培养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拓展学术视野;二是要引导学生熟悉新课标和新教材,加强对中学历史教材的研究;三是要密切与中学及基础教育教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强化实践环节。

黄显松教研员作为我校的优秀校友,为重师的历史师范专业建设和师范生技能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母校的殷切期盼和对学弟学妹的谆谆教导令与会教师深受感动。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