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笃行不怠砺初心,重温綦江革命“红” ——重庆市綦江博物馆馆长周玲指导历史与社会学院三下乡“史韵”团队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12日 12:53 点击:

忆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念初心,重温革命情怀。为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深入学习綦江革命历史文化,7月10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特别邀请重庆市綦江区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周铃,通过线上讲座从形式为三下乡“史韵”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红色文化专题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三下乡“史韵”团队指导老师古佳根以及“史韵”团队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周铃讲述綦江作为中央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区县的重要战略意义,1935年1月,中央主力红军转战綦江,造成佯攻重庆之势,从而保卫了遵义会议顺利召开,拉开了四渡赤水序幕。周铃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转战重庆过程中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红军司务长的故事,一碗羊肉汤的故事……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留下了朴实真挚的动人篇章。讲座中,周馆长介绍了綦江红色文化资源及保护利用情况。他表示,二万五千里长征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红军战士们坚持到底、吃苦奉献、牺牲奋斗、求实自纠、团结一心的精神,遵义会议上深刻反思之后的容错、辩错、纠错,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不忘初心、自我革命的决心与觉悟,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

会上,周铃馆长与同学们就中央红军长征展开讨论与互动。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理解,纷纷表示会将长征精神融入到青春与奋斗之中。

最后,王丽萍书记对周铃馆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再次勉励团队成员们深挖綦江红色基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