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躬行中笃学,砥砺而奋进 ——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12日 15:49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0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集贤楼举行。参加本次仪式的有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三下乡”指导老师古佳根和历史与社会学院“三下乡”团队代表,仪式由学生会轮值主席冉双双主持。

仪式伊始,学生代表“史韵”团队负责人王骏杰发言。他指出,参与“三下乡”实践是大学生深入基层、磨砺本领的重要途径。本次“三下乡”中,“史韵”团队将依托我院专业优势,大力推进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新发展,在挑战困难和磨砺自我中不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王骏杰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会上,王丽萍书记为社会服务实践团成员代表授旗。宣传部部长钱丹缇进行宣传稿撰写培训,详细讲解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的具体格式,以及撰写简报内容的注意事项。“三下乡”指导老师古佳根进行安全教育。他要求全体人员要准备充分,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意自然灾害、高温中暑和交通饮食等问题,时刻和家人保持联系,注意贵重物品的保管与存放。

王丽萍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三下乡”不仅仅是将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在农村普及的活动,还更是大学生主动深入社会实践、不断学习磨砺的平台。她以生动形象的实例向大家阐明,青年要在基层锻炼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增长本领才干。最后,王丽萍书记预祝本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同学们在基层中学习,在磨砺中成长。

最后,全体同学齐唱团歌,本次“三下乡”出征仪式在悠扬的歌声中拉上帷幕,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