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心理释压主题活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18:10 点击: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于11月20日上午在线上开展主题为“‘云’拾美好,赴‘心’之旅”的心理释压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本年度校级“十佳心理委员”张楠彬、学院心理爱好者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0余人。

活动开始,第一个环节是暖场游戏:“创造天地”。现场提供五组Emoji表情,每组随机各5个不同类型表情。主持人邀请5位同学各自任选一组表情并连接成一句充满正能量的话。同学们踊跃参与,各式表情在大家的创造中焕发出新的趣味,有的温馨暖意,有的令人捧腹大笑。活动氛围十分融洽。

第二个环节:“用‘心’聆听”。活动前,通过漂流瓶的方式收集了同学们的烦心事,然后我院“十佳心理委员”张楠彬有针对性地对大家的烦恼答疑解惑。同学们的烦恼主要有学业、疫情、感情等几方面,比如其中一位同学谈到自己比较敏感,总是害怕说错话,担心别人讨厌自己,张楠彬首先引用多位名人的语录宽慰他的焦虑情绪,其次换角度让他认识到敏感的人也有其可爱之处,可以感知到生活中更多细腻精彩的美好瞬间。最后张楠彬鼓励同学们:我们无法改变疫情,但仍要充满期待,去发现生活的美丽。通过此环节,同学们意识到压力无处不在、人人都有,但我们要学会正确应对压力、缓解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第三个环节:“专属盲盒”。主持人依次邀请十位同学,选择“未知盲盒”,各式盲盒任其挑选——分享类任务盲盒、“炸弹”盲盒、空白盲盒、礼物盲盒等。温馨的小分享、有趣的小妙招、抽到礼品的惊喜驱散未知带来的恐惧与迷茫。

第四环节:“神秘幕后”。猜歌识曲、猜图片这两个回合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网络热曲、时代金曲、动漫影视主题曲唤起同学们的回忆,在一片火热的猜歌氛围下放下烦心事沉浸在当下欢乐中。

随着游戏渐入尾声,本次线上心理释压活动也落下帷幕。许多同学表示收获了疫情下舒缓情绪、释放压力的方法,也在释压游戏中,感受到了快乐与轻松。通过本次心理释压活动的开展,希望能够驱散疫情下笼罩于同学们心里的阴霾,为历史与社会学院学子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