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逐梦未来,勇往“职”前——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成功举办公招考试面试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18:04 点击:

为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与水平,增强学生公务员招录考试应对技能,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和就业质量,3月23日下午16时,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于特教楼2505教室举办公招考试面试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公考专业培训师孙忠英主讲,历史与社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首先,孙忠英老师通过鲜活有趣的生活例子分析当前公务员的工作环境,让同学们对公务员这一职业有了整体的了解。

随后,孙忠英老师切实结合当前的公考形势,直击考试的各个环节,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对国考、市考、选调、事业单位等几类考试近几年的招考比进行了详细分析,数据化的呈现使同学们对公招考试的概况有了清晰的把握;二是围绕“职测与综应”两个板块,从“判断推理、数量分析、常识判断、策略选择”等考试题型出发,结合具体题目,深入解析了职测考试中的重难点问题,引导同学们从考试真题入手,培养应用、分析和探究能力,以良好的科学素养应对公招考试;三是对公招面试的主要形式——无结构化面试做了具体讲解,孙忠英老师谈到“无结构化面试无论是对考官还是对应试者都是一项全新的挑战”,但只要准备充分,掌握面试技巧,保持良好心态,就能化难为易。

最后,孙忠英老师重点围绕说课试讲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作为师范生,说课试讲是参与教师公招考试的关键一步。孙忠英老师特别谈到,要从现在做起,提高师范生素养,积极锻炼教学实践水平,多看、多听、多读,在教育实践与日常积累中为未来的公招考试面试筑牢基础。

本次讲座,为我校社会与历史学院同学提供了具有专业性、政策性、方向性的公招考试面试指导意见,助推重师学子高质量就业。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