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社学院举办“老龄化背景下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发展研讨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10:05 点击:

5月4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在集贤楼317主办了第二期转型发展系列活动:老龄化背景下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发展研讨会。重庆市社工服务机构特邀代表、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领导、社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社工系主任周绍宾副教授主持会议

常云平院长对到场的机构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机构代表介绍了重师社工专业的发展成绩和转型背景。常院长指出,重师社工作为首批成功立项的转型专业,目前正有序地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走在了全市同行业的前列。常院长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会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在理论研究和专业实践上进行试点,争取在专业转型上能取得成功。

随后,六位社工服务机构代表针对老龄化背景下社会工作教育与务实发展进行了发言。他们围绕目前重庆市机构老年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老年服务项目在人才队伍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提出了机构对社工人才的要求和期望。

根据机构代表的发言内容,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社会工作系专业教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老年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方面的思考和建议,特别是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曾凡浏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的价值和意义,再次感谢了各社工服务机构的到来。曾书记代表学院党政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社工专业的转型工作,做好老龄化背景下的研究和平台建设,办出重师大社工专业的特色,学院有能力也有信心把这项工作做好!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