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史柏年先生莅临历史与社会学院讲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7年11月03日 09:47 点击:

10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史柏年先生应邀莅临历史与社会学院,在集贤楼312室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路径、现状与未来”的讲座。讲座由学院曾凡浏书记主持。

史柏年教授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路径、现状、原因和发展前景等内容。在发展路径方面,史教授指出:1987年马甸会议召开,1989年北大开设我国第一个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中国的社会工作事业得以发展。此后30年历史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教育先行,实务缓进;第二阶段教育迅猛发展,实务逐步跟进;第三阶段教育持续发展,实务同步进行。随后,史教授介绍了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具体表现为职业化程度提高、职业资格考试进程不断推进以及社会工作高等教育的发展。近年来,党和政府把“建设一支宏大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列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及民间力量的支持和高校、国际组织等的帮助,使得我国的社会工作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服务机构、资金支持和专业人才的数量及质量在不断增长,发展势头迅猛。最后,史教授分析了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而后,史柏年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转型发展提出建议。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