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透彻剖析当前就业形势,精准指导学院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赴教育科学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23:42 点击:

6月9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前往教育科学学院做《让“事”成“势”,以“势”成“事”——漫谈专业教师推动学生就业的独特优势》的主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庆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冉久飞围绕“就业工作怎么了、就业工作怎么看、就业工作怎么办”三个维度对专业教师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学生就业进行指导。

讲座伊始,冉久飞指出: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社会吸纳毕业生总量持续下降、毕业生求职期望高、线下招聘组织困难等原因造成今年全国毕业人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校学生就业也受“双减政策、疫情原因”等因素影响,面临极大挑战。

接着,冉久飞提出就业是学生之本、是教师之责、是学校之命,特别是专业教师,在推动学生就业上具有天然独特的优势。专业教师助力学生就业是情怀所系、是价值所在、是初心使然。

针对就业工作如何开展,冉久飞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凝聚共识,破除障碍,打通一条“全员参与”的路径。做精准的教师优势分析与学生学情分析;做精致的学生类型分类和教师优势分类;做精细的个体诊断,找准着力点。二是找准变化,着力从新就业形态寻求突破。破除对灵活就业的错误认知和偏差,读懂政策,要做好灵活就业、用好新就业形态。三是人尽其才,形成共同推动就业工作的态势。老师要给学生提供准确和必要的帮助。调整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调试毕业生的心理错位,准确评估就业形势,降低就业期待;提高就业工作人员与学生沟通的艺术和技巧。

罗庆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定期召开就业工作研判会,适时召开推进会,全体教职工深度参与就业工作。学院同时将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书和时间表,在政策范围内各尽其能、各显神通,形成“全发力、发全力”的良好势态,多措并举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