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特教系登临峰山受训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0年04月20日 16:44 点击:

4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2008级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的全体学生在辅导员陈小饮老师、张文京教授和杨小义老师带领下,踏上了向往已久的特教实训基地——重庆市江津临峰山的受评山庄,用心去体会特教领域老前辈李宝珍和方武老师的教育理念。此次“道议道·临峰山”之行为期三天,本次活动旨在使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坚定从事特教的信念。

17日上午,在山庄举行地“特殊教育何所为”座谈会上,张文京教授为同学们精彩地讲解了特殊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使同学们感受到作为特教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17日下午,李宝珍老师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年轻教师的现代化素养”,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活跃。18日方武老师主打,他对《史记》、《论语》及《孟子》等幽默而睿智的讲解,启发同学们要有广泛的兴趣和充满好奇的心灵,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近“圣人”之心,要学会如何对待自己的专业和人生。

为期三天的临峰山之行短暂而充实,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编辑:刘雯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