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我校召开重庆市聋人大学生就业座谈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4月13日 10:15 点击:

4月12日,重庆市聋人大学生就业座谈会在我校沙坪坝校区二教楼2055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残联就教部、重庆市聋人协会及我校教科院相关领导与老师,特信专业辅导员,特信专业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优秀聋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市聋人协会主席王军主持。

会议伊始,市残联就教部郭副主任率先发言。他表示,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已出台相应帮扶政策,并鼓励聋人大学生多了解社会,同时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与时俱进。

我校教科院瞿亚红副院长也在讲话中指出,虽然特信专业毕业生总人数较少,但是学院非常关注这一特殊就业群体,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帮助聋人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与社会的需求间达成结合点,并表示学院也将在此基础上,从教学角度更好地完善人才培养。

市残联邀请的优秀聋人代表也纷纷发言。著名聋人作家、重庆市聋人协会顾问郑利群通过打手语和板书关键词的方式,讲述了他出生农村成为聋人作家的经历。我校2005级第一届特信毕业生、现任重庆市聋哑学校老师的雷敏也回到母校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重庆市大渡口聋协主席田野告诉大家,高等教育的普及使得大学生不再是精英,需要学生更新求职观念。工作不分高低贵贱,残疾人也应该自食其力找工作。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回答了特信学生们提出的如“在报考公务员过程遇到无法招收的现实障碍、女聋人就业岗位较少、缺乏技术培训机会”等问题,并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工作。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