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教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10:31 点击:

2015年7月5日晚,教科院14级260多名学生,迎来了特殊的一课——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大队李好老师应邀为同学们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李好老师首先从之前河南KTV大火说起,并以此作为引子开始介绍发生火灾的原因及火灾隐患。其中不乏平时同学们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在公共场所不注意安全通道,不会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晚上手机持续充电等等。同时李老师教了大家如何使用消防面具,在火灾到来时如何逃生。接着,李老师就地震等紧急情况的应对方式进行了介绍,告诉我们应该注意自我保护。她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自我保护的姿势,并用自身的经验说明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李老师以长江“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为例,阐释了安全知识对我们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教会我们如何使用消防手电筒进行自救和自我保护。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整个讲座中,同学们表现出了积极踊跃的参与热情,一致认为讲座氛围和谐轻松,受益匪浅。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