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教科院举办第八期青马初级班青马实践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11:32 点击:

为了强化学员文化自信,增进来自五湖四海学员的班级认同感,11月24日,教科院第八期青马初级班“体验巴渝特色,领略抗战文化”青马实践活动在重庆中山四路和重庆三峡博物馆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 学生会青马办公室主办,相关学生干部带队,第八期青马初级班全体学员参与。

教育科学学院第八期青马初级班全体成员六十多人按前期安排分为了两组,踏上了去“体验巴渝特色,领略抗战文化”的路。其中,第一组参观路线:周公馆-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三峡博物馆。第二组参观路线:三峡博物馆-周公馆-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第一组学员参观途中,周公馆广场中央塑着一尊周恩来风雨兼程、辛勤奔走的全身铜像,学员在这里追寻往事,缅怀伟人,探索未来。桂园里陈列着毛泽东、周恩来同志在重庆谈判期间的活动照片以及《新华日报》、《解放日报》在当时的有关报道供学员学习。进入特园,园内装修精致,分别陈列着民革、民盟等八个民主党派发展历史的展览。

三峡博物馆为第二组学员参观的第一站,博物馆共分四层,主要由360度环幕电影、4个基本陈列(《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和6个专题陈列等组成。馆内收藏有巴蜀青铜器、汉代雕塑艺术品等各类文物上万件,展示了这座山城的发展历史。馆内的《壮丽三峡》展厅里,收集了大量三峡库区的实物,真实再现了三峡原貌。学员们在这里阅读了许多详实的资料,领会了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为抗日战争作出的贡献与牺牲。

据悉,本次青马实践活动,每一个教科“青马人”,在体验巴渝特色的同时,意识到了革命的不易,明白了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并不断提升自己。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