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各年级展开“五月畅想季”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讲座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3年05月16日 14:35 点击:

2013年5月1日晚7点,为了弘扬“五四”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精神,体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曹丽老师和张铖老师在弘德楼15403分别为2012级、2011级、2010级全体同学进行了“五月畅想季”心理健康交流讲座。

 曹老师针对2012级、2011级学生,以最近流行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开头引出“青春”的话题,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并提出建议。曹老师谈到,大学生活本是人生最明媚的时光,然而当代许多大学生却在虚度美好的青春时光,他们没有追求,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曹老师用她自身的经历教诲同学们,要在豆蔻年华里合理的分配和利用时间,既要在大学时光里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要在闲暇时间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其他方面的素质,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社会里,同学们要时刻准备好为未来而奋斗。张铖老师则针对2010级学生,从学生目前常见的心理问题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张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注意张弛有道,劳逸结合,及时排解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自信阳光的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本次交流对于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缓解心理压力,确立正确人生观具有积极意义。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洒满辛勤汗水,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