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培训开班——当代大学生口才培训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郭小娟 杨鸿 日期: 2013年05月28日 08:52 点击:

2013年5月19日晚上七点,我院学工办副主任曹丽老师邀请中国演讲与口才网的创始人李庆军老师,在弘德楼15403为我院“青马工程”初级班的同学进行了当代大学生口才培训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学工办副主任曹丽老师、2011级辅导员赵慧老师以及全体“青马工程”初级班同学。

首先,李庆军老师以孔子的名言“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开头,让大家意识到口才的重要性。李庆军老师的一句“人见面打招呼是为了证明你还活着”的话语,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接着,李庆军老师带领同学们朗诵了一段“国际ATT情景实战魅力宣言”,并教会了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一些简单的手势,让同学们在简短的朗诵中由内而外地迸发出强大的自信心。最后,李庆军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让演讲变得有感染力以及怎样练习的方法,并告诉同学们“一个人面对多少人,就代表这个人的人生成就有多大”,为同学们积极奋斗给予了动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为什么要多说”、“怎么去多说”等一系列口才知识,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奠定了基础。任何成功都始于思想,体育学院同学们通过讲座意识到目前自身不光要注重口才训练,更要注重文化内涵的培养,要行万里路也要读万卷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