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第二届师范生说课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4年06月23日 11:51 点击:

6月19日,体育学院在图北楼举办了“第二届师范生说课技能大赛决赛”。校团委书记侯明志、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体育学院副院长赵恒、党总支副书记吴健、体育系主任何强、重庆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牛晓、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教研员屈明参会。

在比赛中,各位选手精心准备,充分展示自身特色:张茜同学的幻灯片制作精美,层次分明,强调学生的课堂主体作用;罗利同学以专业技能和体育兴趣培养为切入点,教学流程新颖;杨攀阳同学思维敏捷,语言幽默、个性张扬;李世旺等同学说课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讲解细腻。这些给评审专家和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结束后,屈明老师对本次说课大赛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比赛选手优点的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屈老师谈到:说课应做到形式灵活、层次分明,流程紧凑连贯,围绕正确的指导思想激发学生兴趣,真正让学生爱上学习。

据悉,本次说课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在此之前他们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综合运用多媒体,结合板书,围绕新课标理念、教材内容、学情、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进行说课,力求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环节等方面展示特色,体现创新。最终,罗利、李世旺获得一等奖;许婷婷、张茜、杨攀阳获得二等奖;刘其巧、张彬、王龙获得三等奖。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