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毛振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10:06 点击:

2010年9月17日下午3点,我院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北京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校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高校名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重点规划课题评审专家毛振明教授前来讲学。讲座在学校图书馆三春湖报告厅举行,参加这次讲座的有体育学院院院长梁建国老师,党总支书记李进老师,副院长赵恒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吴健老师以及我院全体师生。

此次讲座的题目是:什么是体育?这个题目对于每天和体育打交道的老师和同学们来说自然是不陌生的,大家怀着好奇的心理想听听毛振明教授是如何理解体育的。毛教授从体育对人类自然和社会本性的维护、体育是人的三大认知之一、体育形成锻炼身体的意识和习惯为学生健康生活打下基础以及体育集体是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的途径这个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他眼中的体育,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叹为观止,也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体育的精神与内涵。毛教授诙谐幽默的讲解加上他丰富的肢体语言牢牢的抓住了在场的每一双眼睛和每一只耳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雷鸣。

大家专注的听着毛教授绘声绘色的演讲,一边乐得合不扰嘴一边又若有所思的点着头,讲座进行到了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不想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踊跃的举手提问,毛振明教授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作答,同时对体育的走向与趋势作出精彩现场的分析,并对体育教育体制的改革以及发展做出了展望。他鼓励同学们不但要狠抓专业技能,更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全面学习。一位来自西南大学的研究生激动不已的吐露了他的心声,他坦言自己没有想要问的问题,但想让毛教授听听他发自肺腑的心声,他说到:“感谢重师体育学院的梁院长给了我们一个这么好的机会来听毛教授讲学,听了您的讲座,我深受感动,也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与方向,我会加倍努力的学习将来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同时也希望毛教授多去一些偏远的地区讲学,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育真正的内涵。”

讲座在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体育的人文内涵以及重要性,对体育这门热血学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对以后的学习与研究有极大的帮助。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