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领导赴重庆七中实习基地检查实习工作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0年10月22日 15:36 点击:

2010年10月19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健,副院长赵恒以及实习指导寿在勇风尘仆仆赶到重庆七中实习基地,考查我院学生近期实习工作情况,并与正在实习的学生们开展了一次座谈会,与他们交流了代课和带班主任的一些感受和经验。

在会上,实习生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领导们就一些问题给与了适当的肯定和建议。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点拨,但这足以让这些进入了实习瓶颈的实习生们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真可谓山重水复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的同学表示,实习第六周了,日子波澜不惊的在忙碌中溜走,这些日子以来,忙于听课、写教案、上课……渐渐的感觉自己走进了瓶颈,有些疲惫懒惰了,不知该如何渡过接下来的实习生活,这时候我院领导来了,带来了指点,带来了鼓励,带来了安慰,带来了欣喜。

    领导们开完座谈会后还听了一节我院实习生上的体育课,在场的各位实习生从老师的建议和评判中找到了自己在教学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因为这些问题是在新教师中普遍存在的,是实习生的通病。如队伍的调动,教姿教态,语言表达,与学生的互动等。与此同时,大家也对老师提出的这些建议和方法进行自我反思,努力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

  紧接着,实习生们也就在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矛盾向寿老师讨教了番,寿老师给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如多和班主任指导老师沟通,要尊敬老师,处理班级中的问题要和班主任指导老师请教,要尊重班主任的带班方式和风格等等。

   领导们还关心的询问大家在生活和教学中是否还有别的困难,肯定了实习生近期的良好表现,并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和人身安全,在和学生交往中要把握好分寸,实习生们在一起要互相帮助,有问题大家一起解决等等。虽然是极平凡极普通的关心话语,但这让在重庆七中实习了六周的每个学生心里都暖暖的,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一定会倍加努力

 

            

 

 

编辑:刘雯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