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舞动青春 快乐大家——体育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巴南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2年07月10日 09:09 点击:

2012年7月7日傍晚,体育学院“新青年、新视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情考察团”与“文化宣传队”的全体志愿者来到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都和广场,在此和李家沱人民一起参与晚间身体锻炼,并将我院的健身操和太极拳特长展现给了他们,带领他们一起舞动青春、舞动快乐。

来到社区的广场上,队员们挂起了横幅,放起了音乐,当美妙的旋律在空中响起,吃过晚饭的人们陆陆续续聚集过来。7点20分左右,志愿者们列队整齐,跳起了轻松活泼的健美操舞蹈。一曲完成后,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群众们纷纷跃跃欲试想要加入我们,志愿者们也抓住时机,有序把大家聚集到中央排成几排,一名志愿者在前方主讲,两名在前带操,其他志愿者在后方分小组辅助教授。于是整个画面就是大人老人和小孩无拘无束的围绕在一起,认真地跳着健美操。随后,几名队员带来了武术表演和太极拳展示赢得现场居民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纷纷加入太极拳教学团队,跟着我们的志愿者们学习太极拳。教完一遍后,群众们纷纷要求“教练们”多教几次,“教练们”当然是不辞辛劳,一遍又一遍的指导老老少少们,画面十分温馨动人。这不禁联想到人们如今生活的巨大变化,对健康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应该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努力。

激情的健身操中穿插了乐趣,优雅的太极拳陶冶情操,热情的人们一起欢呼。顿时,广场上一偏沸腾。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9点半左右队员们的活动告一段落,居民们与志愿者依依不舍的离别。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社区的健身设施越来越完善,社区居民越来越喜欢健身是当前一个不争的事实。此次教授太极拳的周才华同学感触颇深:“科学的健身知识更需要全面推广,很多地方,有健身中心,但是不会科学的利用,有投资有建设,但是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到位,导致锻炼不获益反而受伤。”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曹丽老师也表示,居民的身体素质的好坏更是国民体质状况的体现,所以我们也有责任,将体育生专业所涉及的知识和技术普及到群众中,为他们服务。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