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凤凰涅槃在“凤梧”——体育学院“新青年、新视野”暑期“三下乡”体验创业快乐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2年07月11日 09:11 点击:

2012年7月6日上午9:30,体育学院“新青年、新视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情考察团在李家沱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主任白净老师和我院团总支副书记曹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凤梧超市李家沱总店,在这里志愿者团队见到了凤梧超市的创建人梁凤梧女士。

在梁凤梧女士的指引下,志愿者团队参观了凤梧超市李家沱总店及企业办公场所。梁女士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凤梧超市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她还为同学们细细介绍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历程。原来,梁凤梧女士曾经只是一名纺织厂的下岗女工,而通过自己多年的坚持不懈努力,如今她已经成为一名有五十几家分店的连锁超市的董事长。其执着坚强的精神深深鼓动着每一名志愿者。

参观完毕后,梁女士和其他凤梧超市相关部门人员与志愿者团队亲切座谈,同学们听了梁总的故事后感触颇多,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凤梧阿姨”,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认真地听“凤梧阿姨”的建议和创业的秘诀。“创业没有什么秘诀,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凤梧阿姨”的话道出了创业者最为宝贵的品质和精神。

接下来,梁总还为同学们介绍凤梧超市的党建工作,她提别指出,自己创业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她向大家展示了党建工作在企业的凝聚力方面起到的巨大作用,她鼓励同学们如果也有自主创业的愿望,则一定要提升党性修养,将党的强大凝聚力运用到团队管理中来,并且要充分相信和依靠政府,这样顺势而为才能有更大的作为。

 “凤梧”之行,是志愿者考察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在这样一次活动中,同学们走进社会,更加深刻地了解民营企业,了解民营企业家。他们看到了创业者的成功,听到了创业者的艰辛,在品读平凡人创造的不平凡中获益匪浅。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