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会成功召开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0年03月23日 13:52 点击:

2010年3月18日,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在校弘德楼5205教室开展了“日积月累,向上人生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会。校团委书记侯明志、学生处副处长王丽萍、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进,院长梁建平,党总支副书记吴健、副院长赵恒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四点三十分,在团总支负责人曹丽老师的主持下,活动拉开帷幕。与会嘉宾纷纷就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话并对学生们提出殷切要求。校团委侯明志书记提到,学风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是一种约束,更多的来说它是一种促使人不断向上的动力;学生处王副处长王丽萍认为,作为一名体育学子,应该同时具备健强的体魄和高尚的道德素质,她还提鼓励学生们多多利用校园学习资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体育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进老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老师和同学们长期的坚持;梁建平院长也指出良好的学风不是口号,而是催人奋进的强劲动力,他鼓励每个体育学子应该不断的拼搏,收获成功。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学生们自己制作的赛场拼搏的视频,学生代表及自律委员会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动人的画面、坚定的誓言感染在座的每一个同学。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喊出体育学院的共同信念——“向上人生路”。气势恢宏的口号响彻教室,透射出学生们高昂的斗志和激情。

本次活动是体育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序幕。活动的成功举办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学生志气,对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起到重要的影响。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是体育学院将长期坚持的重点工。目前,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包括八项具体措施:第一、每天早上七点三十分一、二、三年级学生准时早操;第二、每晚十一点就寝熄灯;第三、严抓上课考勤,每周公布考勤结果并与红黄牌制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定挂钩,学院建立专门的自律委员会对上述三项制度进行具体实施,辅导员监督执行;第四、坚持写月记,记录一月收获,辅导员逐篇阅读并点评;第五、开设英语、书画、科研、辩论、普通话等学习兴趣小组,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第六、树立优秀榜样,通过“每月一星”展板制作展示每月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学生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第七、通过横幅、展板等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第八,适时进行人生观教育,不断激励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断强化学生“向上人生路”的人生信念,使学生从根本上爱上学习、主动学习。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