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离退休工作会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02:26 点击:

5月25日上午,文学院在汇贤楼406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易小松、陈红梅、林军和罗安邦四位担任离退休工作小组长及党支部支委的老同志。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凌孟华、何易展,党委副书记杨梅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凌孟华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师资队伍、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申博工作的有关情况。接着,何易展就学院目前的科研情况作了汇报。他介绍道,从现有情况看,学院要在高水平论文、专著、科研项目及获奖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还需要全体教师在修炼“内功”上下功夫。杨梅主要汇报了学院对传统学生活动的传承、“经典浸润人生”等品牌活动的创新以及学院本科学生的“进出口”情况,同时也向各位前辈介绍了目前学生就业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压力以及学院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积极举措。

随后,税强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的近期工作。首先,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学院从顶层和基层两方面入手,群策群力,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其次,在申博工作方面,学院已经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达成共识,确定“区域文化与文学”为学科发展的特色方向。另外,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正通过分层培养、卓越人才计划、英才计划、校企合作等方式,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整体素质。在文化建设方面,学院确定了“惟精惟是,以文化人”的文化理念,举办了“精是讲堂”“精是面对面”“精是直播间”等文化活动,进一步打造了理念文化和视觉文化双系统。

参会人员还就离退休老师的生病慰问、活动开展和经费使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与会老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对学院近几年发展工作的所见所感,纷纷表示,学院的发展在一届届领导的接力下正蒸蒸日上,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