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02: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于5月30日上午在汇贤楼40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副院长何易展负责导学。他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和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和讨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何易展认为,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一脉相承的,学院制定的“惟精惟是,以文化人”的办院理念就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进行传承的一种体现。

随后,文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副院长凌孟华以及高静波、陈富瑞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和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作总结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时期这个大背景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如何回答好“世界怎么了”和“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指明了方向。她同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是对新时代高校发展提出的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新时代的高校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传承红色基因,走符合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之路;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发展必须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努力将自己发展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新时代的高校人才培养必须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深入挖掘文化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学子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把广大青年学生真正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