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23:59 点击:

7月8日上午,文学院院在汇贤楼113教室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团委书记康慧、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康慧主持。

仪式伊始,康慧提出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一要结合专业知识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要遇到问题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并寻求帮助。

随后,“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带队老师董广指出,此次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各支队伍要制定详细可行的规划,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不断克服困难中磨炼意志。他还要求各个团队一定要有新闻意识和媒介意识,要善于总结活动得失,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务必结合专业所学回馈社会。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杨梅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清楚”:一是要清楚自己的身份,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二是要清楚自己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基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个大目标,将本次“三下乡”活动落到实处,不要流于形式;三是要清楚自己的专业,在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与社会需要相结合进行“三下乡”活动;四是要清楚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成果,并以结果思维为导向,思考自己应该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什么样的成果并为之付出努力。

最后,“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负责人张玮家代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发言并承诺:严格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任务。

据悉,文学院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团队24支,将深入市内部分乡镇、社区开展党史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