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宣讲献礼二十大,青春聚力正当时——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行远普宣团”开展爱国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03:01 点击: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让广大群众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7月13日至7月15日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行远普宣团”分别去到綦江、璧山、荣昌为当地居民开展宣讲活动,丰富了活动形式,在当地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7月13日,“枫香树”小分队的成员们在了解过綦江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后,来到綦江区安稳镇红军广场,在当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主题为“仁伴长征路,青春随党行”,宣讲分为忆党史,展未来两个部分。这次活动打破了以往固有的宣讲模式,深入群众、调动群众,不仅向村民们讲解了綦江曾经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展望了未来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也与他们唱歌跳舞,夜色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团队成员表示此次长征之行在崇河村学到了很多,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所学所识帮助当地村民发展得更好,过上更好的日子!

7月14日众行小分队将理论与红色教育故事带进璧山天门社区,将红色故事深埋天门社区孩子和老人灵魂深处。

下午三时,天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理论课堂”公开教室内光线明亮,社区的老人和孩子们翘首以盼。众行理宣团同学代表讲述了部分党史与璧山优秀党员廖寒飞的生平事迹。廖寒飞从小立下救国志的故事让在场孩子大受鼓舞,一位小朋友发言道:“我们要好好读书,做能作出贡献的孩子!”紧接其后,众行理宣团同学上台为大家讲述了璧山红岩英烈白岩富的故事并通过其诗歌作品《花》引发了小朋友们对理想之花的思考,引导孩子们寻找自己心中的理想之花。

此外,根据小朋友课堂上不同的行为反应,众行团成员还针对不同孩子因材施教,顺利推动了党史知识与理论普及。这场生动的少儿理论普及宣讲课在璧山天门社区取得圆满成功,进行红色教育的同时,也将红色血脉传承了下来。

7月15日,“海棠花”小分队前往英才小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与留校儿童进行互动。首先,团队给学生们宣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消息,让小学生们对国家动向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团队成员给学生们教授《木兰辞》,通过朗诵《木兰辞》,观看《花木兰》动画片,并对动画片经典片段进行配音等丰富的内容形式,向他们讲述花木兰替父从军,为国家无私奉献的故事,宣扬了花木兰的坚毅品质,让学生们意识到爱国精神的伟大。宣讲结束后,英才小学副校长滕蜀碧老师对主题进行了拓展延伸,告诉孩子们“爱国无小事”,作为学生,爱国应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

青年者,国家之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青年一代被给予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期望,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任。作为大学生,文学院“行远普宣团”,在实践中学习与成长,同时践行着使命,担当着责任。活动中,他们展现出吃苦耐劳的精神,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优势特长,通过宣讲,让党的旗帜飘扬于在校园、城镇、乡村,通过实际行动,以最鲜艳的红色,献礼党的二十大。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