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教师在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04日 10:32 点击:

9月27日,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我校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荣获6个奖项。其中文学院教师曾广煜、杨海霞指导学生荣获“特等奖”“优秀奖”各一项,学生获“孔院达人”称号;曾广煜的创作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所在孔子学院——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活动自4月8日启动,历时172天,共有68个国家的119所孔子学院精心制作了496部作品参赛。专家评委会秉持着公正、审慎的态度认真评选出特等奖3部,一等奖6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21部,优秀奖60部。获奖作品角度新颖、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感情真挚,串联起了中外友好交往的恢宏画面,展现了孔子学院事业的重要意义和光明前景,彰显了孔院促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的独特作用。活动还评选出了35所孔子学院获“最佳组织奖”,10人获得“孔院达人”称号。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