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就业专题讲座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16: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大学师范生教育与中学基础教育的互融共通,增强师范生核心素养与就业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的力度与效度,10月27日,文学院邀请杰出校友——重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欧权老师,在汇贤楼113会议室开展以“行远自迩——中学更青睐的师范生专业素养”为主题的讲座。文学院全体教师、各年级师范专业学生参与本次讲座,文学院副院长何易展教授担任主持人。

欧权老师以能力、规划和德行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磨砺以须,倍道而进。讲座过程中欧权老师以能力培养为纲,以真实案例为辅,以具体问题为引,增强文学院师范大学生就业能力与综合素养。欧权老师指出,同学们要以阅读鉴赏提高才气、训文学写作培养底气、借社会实践磨炼志气、经潜心向学修炼静气、用朗诵演讲增强定气,敢于持戈试马,做到博闻强识。此外,他还要求同学们要做到深惟重虑,借他山之石,磨自身之玉,学会反思,做好规划,以能力站稳讲台,以魅力形成风格。欧权老师从汉字学的角度解析“德”字,强调德行是同学们的立身根本和树人要务,希望同学们学会爱和感恩,以品德固思想,以德行促共赢。

最后,何易展教授对本次就业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对欧权老师的到来和精彩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人才资源最宝贵的财富,希望更多校友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来,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将依托地方优师计划、卓越人才计划,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积极加强与地方基础教育的联系,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环节,着力提升师范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