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志趣引导人生,青春无畏迷茫——文学院举办首届“志趣课堂”学习班开班仪式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20:28 点击:

明志求趣充实自我,全面学习成就青春。为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创新发展,文学院立足专业特色,面向全体2022级学生开设了典籍与中国文化读书、应用文写作、公众号文章写作等12个“志趣课堂”学习班。11月6日17时,文学院首届“志趣课堂”学习班开班仪式在文学院113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仪式由文学院专职辅导员罗淑娟老师主持,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老师、专任教师陈良中教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各学习班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陈良中教授发表讲话。陈良中教授旁征博引,表示同学们应当转变学习方式,探究事物的本质以达到更高层次的学习状态。陈良中教授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应当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勉励同学们要带着诚意学习。

随后,“志趣课堂”学习班学生负责人代表肖婧同学发言。在发言中,肖婧同学介绍了“志趣课堂”学习班对学生培养的作用,强调该活动是新生们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增强综合素质的契机,希望同学们以认真务实的状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紧接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老师、陈良中教授为“志趣课堂”学习班班主任及学生负责人颁发“聘书”,并为“志趣课堂”学习班授牌。

最后,杨梅老师对学习班班主任以及各学生负责人致谢,并希望同学们在建立兴趣和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不断成就自我。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选己所爱,爱己所选”;二是要成为“志趣课堂”学习班的开拓者、建设者和设计者;三是要以“专业之精深”促成“技能之精微”。

据悉,“志趣课堂”各学习班配备1名班主任,并通过推荐或自荐、公开选拔的方式确定1名学生负责人。学生负责人进行申报,申报成功之后成立学习班。“志趣课堂”学习班针对2022级学生实现全覆盖,并根据个人意愿进行分班学习,促进学生在志趣结合中提高专业素养。班主任、学生负责人与承接部门共同进行学习班活动组织和日常管理,以保证培养质量与管理秩序。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