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情系母校发展,共商人才培养——文学院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暨优秀校友座谈会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10:07 点击:

为切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3月16日15时,文学院在汇贤楼113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暨优秀校友座谈会,就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进行研讨。文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27位优秀校友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主持。

会议伊始,杨梅对27位优秀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具体议程。接着,校友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以母校生活为出发点,述说了他们的人生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祝福和对学院提供此次交流机会的感谢。

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致欢迎辞并向校友们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税强指出,近年来在总结学院办学传统和经验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了“惟精惟是,以文化人”的办院理念,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为文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关心文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文学院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凌孟华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及调研设想。凌孟华强调,本次修订工作将从课程优化设置、思政元素融入、技能素质培养等方面展开,旨在完善文学院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希望各位优秀校友对文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重振文学院辉煌。

文学院副院长何易展针对文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文学院开通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通道,不仅为在职人员提供了理论深造途径,也在一定程度上承担了重庆市人才继续教育的责任。

随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就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情况展开介绍。杨梅老师希望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齐人心、聚智慧、集资源”,同时通过“强化一个组织”“建立三个平台”“提供多项校友服务”,优化文学院校友平台,进一步提高校友服务水平。

最后,与会校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分专业、分地点有序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的采集工作。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结合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业素养提升、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愿意从校友角度为文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搭建绿色通道,集心聚智,共谋人才培养新方案,助力学院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文学院听取了与会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真实需求。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尊重历史,继承传统”的工作总方针和“惟精惟是,以文化人”的办院理念指导下,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