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导演的电影《岁岁平安》在渝杀青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07日 10:47 点击:

5月4日,由我校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臧连荣导演、重庆首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影片《白云·苍狗》原班团队参与拍摄的电影《岁岁平安》在山城杀青。该部影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于明年夏天与观众见面。

2019年,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臧连荣导演的电影《白云·苍狗》曾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项提名奖,成为重庆首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片,并获得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表彰奖。

三年后,电影《岁岁平安》在重庆顺利杀青,该片由肥象影业有限公司和重庆演艺集团等联合投资制作,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帆担任制片人,我校教师臧连荣担任导演。该片讲述了一位母亲(李玫)因儿子(平安)罹患白血病,赶往重庆寻找曾经被遗弃的女儿(岁岁)捐骨髓救治儿子的故事。随着往事一幕幕揭开,母女间极致的爱与恨也逐步呈现。此次参演阵容提档升级,邀请到实力派演员刘威葳和新生代偶像段奥娟主演。刘威葳擅长演绎处于情感危机中的女性,曾凭借《左右》中的“玫竹”一角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奖项。段奥娟则是以“火箭101”偶像歌手的身份为人熟知的,主演《岁岁平安》将是她由偶像走向电影银幕迈出的第一步。重庆本土知名演员蔡沅江、赵虎、李欧、杨阳等也一同参演。

值得关注的是,在拍摄期间,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深度介入和参与其中。据悉有超过10名戏文专业的毕业生和在校生全程参与电影的前期筹备和中期拍摄,从参与剧本的讨论到拍摄时现场的助理工作等,他们竭力展示出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自2011年建立以来,始终坚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人才,来适应时代要求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近年,我校戏文师生通过参与各类影视制作项目,从实践中掌握能够适应众多媒体和影视制作相关行业的专业技能,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这也是戏文专业近年在高校影视学会和校级立项教改项目中的课程实验成果。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主要通过学生在校期间参与项目式实践课程教学计划,逐步通过项目实践参与课程考核,提升学生的实践积极性和实际效果。据统计,近年来从湖南卫视到重庆电视台,从优酷网到华龙网,从川渝各政府宣传单位到各类大中企业策划部门都遍布了我们的毕业生,他们所掌握的技能让他们在岗位上有不少出色的表现。

据悉,电影《岁岁平安》将于2024年夏天正式与观众在影院见面。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