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10:51 点击:

为帮助转专业学生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大学职业生涯,切实解决转专业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5月19日下午,文学院在汇贤楼113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陈良中教授担任主讲人。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类9班辅导员罗淑娟老师、全体转专业同学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陈良中教授对今年转入文学院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欢迎。陈良中教授以《大学》一书为引,强调“学习是人生的起点”,深入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及身为读书人的责任,劝勉同学们通过格物致知实现自我完善,在求知中形成个人的价值体系,实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人生格局,成长为塑造民族灵魂的人民教师。

会上,陈良中教授从语言文字、文学、文学理论三大专业板块为同学们开展专业导论。他指出,语言文学是文本解读的基础,文本理解为文学解读提供方法和视角,劝诫同学们不能厚此薄彼,因个人喜好而有所偏废,应当真正深入了解文学专业学科的本质内涵,实现全面发展。

陈良中教授旁征博引,列举了诸多同学们在读书上存在的错误观念让他们引以为戒,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能走出应试教育模式,通过抄读经典书籍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进入思想文化的广阔世界,养成理性思辨能力。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化鲲为鹏,构建起自己的精神家园。

本次座谈会搭建起学院与转专业同学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以良好的学习方式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为2022级转专业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稳步提升。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