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参加重庆市八大高校联合演讲比赛总决赛获佳绩
来源:文学院 作者:刘芳 孙玉娟 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14:49 点击:

为搭建我市各大高校间的演讲交流平台,增进校际友谊,重庆市八大高校演讲比赛总决赛于12月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DZ126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八大高校演讲与口才社团共同举办,著名朗诵艺术家张良策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曾广煜老师等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理想与人生规划”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讲述理想,规划未来。在参赛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宣言后,比赛正式开始。三号选手李靖雯以轻快流利的语言加之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告诉大家“理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迟。”来自我校文学院的杨宏伟则激情澎湃的喊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口号,鼓励在场同学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博得观众阵阵掌声。18号选手李虹霖带来《大学阶段实现人生规划成本最小的方法》,讲出学习才是实现人生规划成本最小的方法,引发观众思考。最后,重庆大学李静雯获一等奖,我校文学院杨宏伟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张良策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存在的不足:一是演讲要有合适的信息量,要有娱乐不能纯抒情;二是演讲的目的在于说服与感召,不能言之无物。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