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软笔书法成果展暨第八届书法大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冉渝畅、张少波 日期: 2013年12月13日 11:24 点击:

笔行墨砚犹龙蛇动行在纸面,法外自然如风鸟舞意在笔端,文学院软笔书法成果展暨第八届书画大赛活动于12月10日—12日在集贤楼317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王于飞,专业老师左福生、范松义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作品展示共分软笔、硬笔和书画三组,荟萃上百幅优秀作品。绘画类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人物花鸟包罗万象;书法类作品风格不一,楷书方正规矩、行书飘逸清秀、隶书妩媚多姿、篆书刚劲有力。其中,43号作品独具一格,用简单笔画勾勒出江南小桥流水,配以“深映落花莺舌乱、绿迷南浦客魂消”的古词,“水墨江南”美感尽显。而32号作品草书《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笔走龙蛇,豪放飘逸,酣畅淋漓的气概,让人眼前一亮。八十余幅作品铺满四壁,满室飘香,使人大饱眼福。活动现场不时有老师和同学前来参观,参赛作品受到一致好评。最后,陈相蒙等共三十名同学分别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王于飞老师更是提出“选帖少而精,一帖一月功”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精选字帖,勤加练习。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三笔技能,积极督促学生养成练笔习字的好习惯。活动一出,各班团积极响应,承办单位收集了两百余幅作品,并甄选出88幅优秀书画作品进行成果展示。此次展览面对全校师生开放,有利于带动同学们提升“三笔字”技能,营造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校园环境。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