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我校中学语文卓越教师培养第三届实验班正式开班
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新月 日期: 2014年01月17日 09:51 点击:

为创新高等师范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我校师范本科生培养水平,继完成中学语文卓越教师第一届和第二届实验班阶段性培养后,文学院提档升级,全面推进“重庆师范大学中学语文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示范区”建设,第三届实验班于2014年1月16日正式开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集贤楼312会议室顺利举行。项目负责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实验班班主任唐旭,指导教师刘中黎以及实验班30名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要成为一名卓越的语文教师,须具备发现文本特质、文学之美、文化之美的眼睛。”会上,实验班指导教师刘中黎首先谈到,一名卓越的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守常,更要思变,只有这样才能让教与学不断地深入、强化。希望实验班成员能够认真学习教学常规能力,并以实际为基础,积极学习创新,并经受实践的考验。此外,刘中黎老师对实验班成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实验班成员要有指向性地读书,勤思常写,以丰富学养、扩宽眼界,进一步提升理解力和分析力,并形成自我创造力,增强自我思辨能力。

实验班班主任唐旭则在讲话中指出三笔字的重要性,并提到实验班将以测评的方式来督促成员加强练习。唐老师谈到,希望实验班成员们能够用心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提升语文教师素养。

与前两届不同,本届中学语文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培养基地将放在重庆市重点中学青木关中学。实验班成员将于下学期开学进入基地进行为期8个月的阶段性培养。

据悉,为保证实验班成员质量,选拔设立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为文本分析,为保证成绩公平公正,笔试答卷交由重庆八中的特级语文教师批阅;邀请我校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教师张育仁、刘中黎、唐旭,以及青木关中学副校长曹旋,重庆八中语文特级教师张泽勇担任面试评委,严格把关。来自文学院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并符合遴选条件的80余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0名同学通过两轮考核,顺利进入实验班。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