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毕业生开放月”(师范生专场)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4年03月21日 11:30 点击:

为了引导学院学生树立全程就业理念,定位和规划职业道路,从容应对严峻就业形势,文学院于3月20日在弘德楼5302教室举办了“毕业生开放月”(师范生专场)交流活动。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201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毕业生代表就业经验分享。四位毕业生代表从各自的经历出发,结合师范专业就业形势,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签约重庆一中的唐昌润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面试经历,表示成功的关键在于要正确认识自己,勇敢迈出第一步,通过各种锻炼平台提升自身师范生素养。签约沙坪坝区教委的牟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小学教学经历,她指出小学教育需要更多激情和耐心。现签约重庆育才中学的何沛英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形成完整、成熟的教学体系的重要性和方法。其间,几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尽早做好职业规划、认清自身优劣势、明确目标并采取积极行动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考研、求职技巧、职业规划等方面踊跃提问,杨梅老师和与会毕业生均耐心而细致地做出了回答。唐昌润谈到,她求职之前把自己的简历反复修改了不下十遍,更是针对不同的就业目标设计了十来个自我介绍,“好运气通常在最充足的准备者手里”。针对如何做好简历,杨梅老师回答道:“简历要考虑到人职匹配,择己所长,择世所需,要有针对性。要突出重点,最好以动词开头、数词描绘、突出关键词抓人眼球。简历不要有硬伤!” 针对教案和备课如何提高的提问,两位学姐都表示文学院的老师们就是最好的资源,要多问多思多学。针对考研与工作的两难抉择,杨梅老师表示,二者并不矛盾,关键在于必须先考虑好自己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研究生学习可以为今后工作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但千万不要因为逃避就业而选择考研。“坚持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事情,”已通过四川大学法律硕士初试的龚长松同学回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希望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以一颗平常心坚持到底。

本次活动持续近两个多小时,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既是对于文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验收,又是为毕业生及在校生提供一个互动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不仅使同学们对当今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需求有了更深入而全面的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自身心理素质,提高了应聘能力和社会适应力。

据悉,文学院“毕业生开放月”活动将在今后几周陆续迎来文秘专场、外汉专场以及考研专场。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