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记文学院举行“践行雷锋”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10:40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3月27日下午,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2012级汉教二支部和2013级汉教二支部联合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社会”主题活动在弘德楼5203举行。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书记黎航宇、组织部副部长刘星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星月向同学们讲述去年举办雷锋活动的情况和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紧接着,小品《扶不扶?》针对当今社会现状,用轻松诙谐的方式表现当代人道德观念与社会现实的矛盾,演员们生动搞怪的表演,另辟蹊径的台词,不时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小品的结尾发出质问——“人心要是倒了,还能扶吗?”,使同学们在欢笑过后思索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随后,全场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慷慨激昂的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2013级同学为大家展示去敬老院做志愿者的图片,同学们在讲述老人生活状况与自身实践雷锋活动的感受,解说幽默风趣,内容真切感人。活动接近尾声,现场播放视频展现钱学森先生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奉献精神。最后,12、13级同学共同演绎的《与妻书》朗诵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爱国精神。在雄壮哀婉的音乐声中,本次活动拉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有利于深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道德意识,为同学们成长为诚实守信、自律文明、奉献社会的现代化大学生奠定基础。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