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记文学院寝室文化节汇报表演暨颁奖典礼
来源:文学院 作者:冉滟婷 日期: 2014年04月03日 10:40 点击:

“寝室是我们青春路上永远的家,情谊温厚了时光,才艺绚烂了年华”。4月2日13时,文学院寝室文化节汇报表演暨颁奖典礼如期在凯撒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张明志,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唐加祥,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蒋霞,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立,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以及文学院部分辅导员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立副书记首先上台发言,为本次活动做简单介绍。她指出寝室文化对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影响着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文学院此次举办寝室文化周活动以“提档升级”为中心,旨在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与沟通协作能力,丰富大学生的寝室文化生活。紧接着,主持人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在场同学回顾那些绽放的精彩瞬间。视频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精心制作手工艺作品,尽心排练节目,合力设计寝室,同时还制定自己的寝室公约——力求彼此守望相助在学业上共同进步,老师们也认真评选并给出贴心的建议。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其间,2013级汉教二班小品《白雪公主》及汉教五班诗朗诵《致青春》为现场增添不少欢声笑语,同时也让同学们不禁感叹“青春将逝,且行且珍惜”。随后,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张明志、唐加祥、张立等几位老师向此次获得:我型我‘宿’寝室才艺大赛、奇‘室’妙想”寝室设计大赛、“指尖魅力”寝室手工大赛三个活动的获奖寝室进行颁奖,并送上诚挚的祝福与鼓励。最后,唐加祥副处长就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文学院在国家注重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举办寝室文化节有利于培养文学院学生的人性、理性和超越性,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彰显学生的成就感。随后唐加祥副处长也向在场的同学们寄予厚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也通过各种历练提升自我,不断超越自我,从而收获更好的自己。

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深化了友谊,促进寝室成员的团结与互助,同时也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