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禺风剧社演绎年度剧目《你好,打劫》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4年05月14日 10:08 点击:

5月12日晚,我校文学院禺风剧社年度剧目《你好,打劫》在校友会堂上演。

本剧由饶晓志版剧本改编而成,全剧分为四部分:求证、求知、求同、求解,剧情跌宕起伏。六位主演倾情塑造了六个截然不同的人物形象:前半生在母亲的安排下生活、倍感压抑的银行经理,勤俭克己却被丈夫抛弃的女职员,对老婆百般疼爱却不被感激信任、被房贷与车贷压得喘不过气的小职员,与女友青梅竹马、却被女友误解抛弃的小实习生以及率真善良的劫匪桑尼与本。情节发展过程中,人物的焦虑与迷失、冲动与欲望、压抑和暴戾逐渐显露,后现代表达、黑色幽默、一针见血的现实揭露等元素使演出效果斐然,观众反映热烈。

据悉,“禺风”剧社成立于1998年3月,因袭曹禺戏剧创作艺术之风而得名,至今已有十年历史,是重庆高校知名社团。曾先后邀请校领导周晓风教授、文学院副教授周德利、重庆剧协徐赤等专家老师担任剧社顾问和指导老师。在第一届至第四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上连续获得“优秀演出奖”等奖项。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