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我的求职必修课”讲座于文学院举办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4年06月27日 17:46 点击:

6月26日下午,文学院于图北楼7201举办了“我的求职必修课”讲座,团总支书记杨梅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201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杨老师让同学们写出目前的困惑,引导他们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她提出“越早开始求职行动,就会把被动就业变成主动就业”,教育同学们对求职要早做准备。随后,杨老师阐述了“什么是求职”,通过现场版的“非诚勿扰”游戏,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需求”与“给予”的关系,明白了求职是商业模式下的推销自我,成功的关键在于要了解对方的需求,使自己达到对方的标准。接着,杨老师从“目标导向”“知己”“知彼”“就业扫雷”四个方面分析了怎样求职。她指出,在“知己”方面,要建立自己的品牌。求职过程中,要向雇主呈现能力三核:专业知识,可迁移能力,才干品德。在“知彼”问题上,通过大学文化与工作文化的对比,指出要进行职场环境的探索。在分析往年大学生就业情况后,提出寻求师兄师姐指导,学习求职技巧,提高求职应变能力等求职执行措施。“就业扫雷”针对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做出解答,鼓励学生要克服恐惧,勇敢的尝试,才会获得更多的机会。最后,杨老师祝福同学们求职成功。

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我的求职必修课”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强化了同学们的求职意识,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求职技巧,启发同学们为就业做准备。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