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3年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设计大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3年05月28日 09:58 点击:

秀出你的风采,做优秀的教育人才。5月24日下午,我校文学院2013年本科生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设计大赛在弘德楼5404隆重举行。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师范专业部分老师以及文学院优秀学子现中学教师周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即兴演讲”,第二轮有“说课、模拟讲课、现场提问”三个环节。来自2010级汉教专业的15位参赛者首先展示他们独特的授课风采和对教学的深刻理解。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石俊、唐昌润、冉念等7位同学闯入第二轮比赛。10号选手石俊带来《爸爸的花儿落了》,授课思路清晰,线索明确,语言清楚流利,课件以绘图为主,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全面展示了教师的基本教学功底和创新思维能力。15号选手唐昌润则以《福楼拜家的星期天》一课带我们参加了名人们的聚会。

比赛结束,周涛老师进行点评。他表扬了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同时针对他们的不足提出“讲课要少而精,突出重点,思路要清晰,逻辑性要强”四点要求。随后,陈发明老师发表讲话,“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涌现出更多的具备专业教育能力的优秀青年,走出校园,踏上讲台”,并指出“师范生应该与时俱进,应熟悉和掌握新课标改革”。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议,石俊同学摘得桂冠。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设计大赛,作为文学院的一个传统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师范生语言组织能力和教学技能,加深对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认识,促进文学院学生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提高,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的需要。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