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2013年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文学院 作者:蔡彦玲 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11:20 点击:

“讲台方寸窄,黑板丈余长。一堂三课累,半生四季忙。”5月30日下午,我校文学院2013年本科师范生技能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于弘德楼5205教室举行。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分党委副书记蒋霞、团总支副书记杨梅出席本次活动。文学院94级优秀学子、现重庆八中副校长、高级语文教师杨华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总决赛共分两轮进行,四位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依次比赛。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随机抽取“生命的空白”“知识是否真的能改变命运”等四个话题,展开论述。论述中各位选手选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表现出灵活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

在接下来的“现场授课”环节中,一号选手唐昌润选取的是《福楼拜家的星期天》,激情洋溢的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选手何沛英对《喂——出来》短篇科幻小说的赏析,思路严谨、准备充足,讲解颇有老师范儿;三号选手石俊带来《爸爸的花儿落了》,透过孩童的视角为大家揭开了另一番天真烂漫的世界面纱;四选手易春延则另辟蹊径,一首《浪之歌》短诗,在她深情朗诵下给现场送来阵阵清风,让大家在“上课”的同时也在情感上陶醉其中。

 “年轻真好!”杨华校长在总结中谈道,并结合自己多年参赛、授课的经验告诫广大学弟学妹,“讲课不是表演;语速要适当;重难点要突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竞赛历时两个月,旨在提高学生师范技能、向社会输送更多优秀师资力量,受到我校文学院各级领导及老师的高度重视。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