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诗人傅天琳应邀做客嘉陵潮文学社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3年10月31日 15:19 点击:

10月17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诗人傅天琳做客重庆师范大学,在三春湖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 “我与诗歌”的演讲。并与嘉陵潮文学社社员们在集贤楼317室进行了交流探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教授主持。

《嘉陵潮》主编侯静芸首先向傅天琳老师简要介绍了社刊的概况,并就诗歌在校园的发展提出疑问。在谈及诗歌创作时,傅老师提出:“大学生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真情与语言并重,接地气,语言自然活色生香。”她认为现在很多的影视文学作品将诗人的形象扭曲了,为了让大家认识生活中真正的诗人,她很愿意走进年轻人的世界。

活动结束时,傅老师赠送其诗集《柠檬叶子》,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以鼓励嘉陵潮的学子写出更多好的作品,学生们回赠《嘉陵潮》杂志表示谢意。

此次交流会使嘉陵潮文学社的社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交流会以后可以更多,李文平教授也希望邀请傅天琳老师成为嘉陵潮的特别指导老师,期待双方会有更深层的交流与合作,使嘉陵潮文学社能够更加生机蓬勃。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