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3级新生演讲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张少波 日期: 2013年11月22日 15:26 点击:

 为展现新生风采,激发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热爱,11月21日下午,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2013级新生演讲决赛”在弘德楼5403教室举行。文学院辅导员曾广煜、钟华、杨海霞等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走在大学路上”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大学路上”这一话题,从多个角度畅谈对“大学”的不同见解。比赛伊始,一号选手刘铭飞激情澎湃,先声夺人,阐明了自己对中国大学教育的看法。 二号选手谭雪梅用深情的语言告诉大家在大学中不仅要学会独立,更要明白天道酬勤的道理。来自13级汉教3班的吴洪带来《大学路上·昂扬青春梦想》,与大家分享了她初来大学的兴奋与激动,引起观众共鸣,激情的语言和乐观的态度更是深深打动在场同学。14位选手不负众望,自信十足。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言、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表达出自己对“大学路上”的理解,博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曾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演讲的过程中,不要被评分标准束缚,演讲内容要由心而发,继而打动听众。同学们都有自己的理想,只要能够坚持,一定会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钟老师则宣布了比赛结果,吴洪、郭霈、任家玲等10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至此,在我院领导关注和全体师生支持下,文学院2013级“走在大学路上”新生演讲赛圆满落幕。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