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资深对外汉语教师赵华来文学院讲学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2年11月13日 09:11 点击:

2012年11月8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资深对外汉语教师赵华老师莅临我校,在集贤楼312会议室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走进谐音字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文学院对外汉语系系主任黄洁主持,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处副处长官品及部分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赵华老师以十幅中国画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了什么是“谐音字画”、为什么走进“谐音字画”、怎样才能走进“谐音字画”等几个问题,并运用大量实例,幽默地讲述了“谐音字画”所表达出的特殊的中国文化含义。她认为,“谐音字画”的表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一字多图,另一种是一图多字。这两种方式通过字图关联网把中国人的思维观念和特有的文化形象化,因此,“谐音字画”是实现语言和文化相结合的最佳载体。

讲座最后,赵老师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对外汉语教学中积极运用谐音字画的方式教学,将对外汉语教学发扬光大。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