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我校文学院教授鲜于煌畅谈“中国飞天史”
来源:文学院 作者:寇维知、张静曦 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11:37 点击:

9月20日晚,我校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鲜于煌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中国飞天史》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主持。

此次讲座,紧紧围绕中国古代的飞天史、中国现当代的飞天史和世界的飞天史三方面展开。讲座伊始,鲜教授通过一组组图片展示,从嫦娥奔月、敦煌莫高窟飞天壁画、夸父追日和巴人追日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古代的飞天史,深度赞美了古人强大的凝聚力和追求光明的崇高愿望。随后,鲜教授结合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的发展过程,介绍中国现当代的飞天史,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艰难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在世界的飞天史中,鲜教授则根据齐奥尔科夫斯基、阿姆斯特朗、杨利伟等航天员的“第一次”,讲述了人类一步步走向宇宙的传奇,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探知兴趣。

互动环节中,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鲜教授引经据典,均做出了精彩解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飞天”一词内在含义的强烈探索,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